為什麼旅行?也許可以有一百萬種的理由。

旅行的意義  

 

有人為了工作不得不旅行;有的人只為了遠離塵囂;有人藉由旅行去探索新事物,無論內在或外在;而有人僅是毫無目的,為旅行而旅行當然囉,並不是要搭飛機出國才叫做旅行。你要開車去一個生活圈以外的地方,稱之為旅行也無不可。

而我呢?真要找一個理由嘛

踏入社會之前,已經有多年未曾出國了。因緣際會走入航空業,有了比別人更多搭乘飛機的機會。加上身為一個棒球迷,因此立下足跡踏遍全世界棒球場的目標。旅行有了目的固然為一大助力,同時也擴展了視野。

後來發現,在棒球這個動機之外,更多的時候當自己一個人,漫步於無人熟識的地方,遠離討人厭的工作、主管、同事也許這就是我旅行的理由。我不愛逛街瞎拼,也不會去吃美食,在國外簡單生活過得去就好。所以當一個人和一台相機,瞧見那些嚮往已久的美景時,甚至能忍受飢餓、疲憊,只為了補捉一個心中理想的畫面。

耶誕的前夕,又來到了造訪N次的東京。現在回想起來,還真懷疑自己是哪來的力氣用那僅有的三晚,把六本木、銀座、新宿、後樂園、橫濱…等東京著名夜景一網打盡的。可以說那幾天根本不像在渡假,反而更像折磨自己辛苦歸辛苦,回來後見到拍攝的成果,疲憊皆一掃而空。

陳綺貞的一首歌《旅行的意義》:

“你品嚐了夜的巴黎,你踏過下雪的北京,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…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,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

旅行看了那麼多的人事物,是時候回頭關心一下身邊的人事物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